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

马华峇眼妇女组2013年新届理事第一次会议与聚餐会



(北海讯)马华峇眼区会主席準拿督吕启泰说,妇女组是马华三大机构之一,强化妇女们在政治上的意识,一向来都是马华最关注的一环。在大马2700万人口中,女性占一半,无论在任何领域,女性都扮演重要角色,要达到两性平等先由30%女性决策权起步,因为30%的女性决策权已在全世界被认为最有效来提升女性地位的策略,马华已经率先示范,因马华是国内最早(1996年)提出让女性拥有30%代表权的政党。

他指出,过去不能忘记,未来要重视。妇女组必须随着政治版图的改变而转型。转型由改变思维开始,因为思维决定行动。姐妹必须清楚马华妇女组在组织结构上附属马华,但思维上绝对独立。妇女们必须突破旧思维,旧的从政模式,而忘了马华妇女组身为女性权益捍卫者,马华妇女党员除了家庭、事业以外也肩负着为女性争取平等平权的重大任务。

他说,作为政治团体,必须关心国家大事。他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倡的“一个马来西亚”概念,落实“以民为本,绩效为先”的精神。首相要在多元种族的大马社会培养团结精神,让马来西亚更加稳重和和平,朝向先进国迈进。为了达至这个目标,马华也将扮演促进多元文化种族社会的角色,而制衡打击极端种族言论在国阵和国家蔓延。

他表示,马华毅然地不分种族,以国阵精神站在一起,与政府配合,为我们的下一代争取一个更繁荣及进步的国家。

马华峇眼区会主席準拿督吕启泰周三晚受邀出席在北海天天来饭店(北海斗母宫对面)由马华峇眼妇女组新届理事第一次会议与聚餐会致词时,如是说出。现场也有移交马华医药基金善款给单亲妈妈病黎李玉花女士,并由她的女儿陈秀金代领。

马华峇眼妇女组主席郑丽菁说,该区会妇女组将全力支持新届区会领导层,在这槟城马华败选零议席后的艰难时刻加以配合,同舟共济,在这马华艰难时刻更显得患难见真情。

她也真诚感谢所有妇女姐妹,在她接任区妇女主席的这个月,给予支持、信任和配合。尽管未来的路艰辛,她将会以妇女组为重,不计个人得失,尽她所能,无畏无惧的带领妇女组前进。人生如流水,她将从不怕逆水行舟,但不会随波逐流。

她说,政治是现实的,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力量,多一张选票多一份谈判筹码,凝聚更多妇女们的力量才能强大妇女组,才能提升妇女地位,落实两性平等。妇女本身也要自强,提升素质,专业问政。30%女性决策权只是一个协助平台,突破30%朝向平权平等甚至更高峰才是长远的政治斗争目标。

她说,马华面对308505的打击后,她觉得这是该当相当低落的时候,如今获得区会党员的继续委托,她将以集体领导方式,配合区会母体带领峇眼马华向前进,以亲善的活动走入华裔妇女。

出席该聚餐会尚有该峇眼马华的署理主席林海顺、副主席黄柶菳、陈诠峰博士、妇女组秘书刘琦芸,郑丽燕等人。用餐后,该区妇女组也继续进行该区妇女组2013年新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。



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吕启泰联手马华妇女组主席郑丽菁移交“马华医药基金”
给病黎李玉花,并由陈秀金代领及全体马华妇女组理事们陪同见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