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

峇眼马华直播槟议会·让民众评估议员州表现



马华峇眼区会直播槟州立法议会
* 马华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(伸手者)在马华峇眼区会党所里的电视厅观看槟州立法议会第14届第1季第2次会议直播时,与该区会职委们共同议论槟州政府的表现。观看直播者尚该区会的署理主席陈华盛、秘书沈耀权、财政林良骏、副秘书曾伟仁、委员游国龙等人。

(北海12日讯)马华峇眼区会从今天(12日)开始,将直播槟州议会的辩论情况,有兴趣者可到区会党所的电视厅的电视大荧幕观看,备有茶水招待出席者。
马华峇眼区会署理主席陈华盛呼吁,民众与马华党员即日起至11月16日,槟州议会进行期间可在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到该马华峇眼区会(4234, Jalan Kampung Benggali, 12200 Butterworth)观看槟州议会直播。
他表示,上述活动能让马华领袖与民众有互动外,也可透过大荧幕监视众议员的辩论、决策过程和了解槟州政府的方针,还可评估议员们的表现和素质,然后马华也可贴近聆听民意反馈。
“如反应良好,该区会也将考虑直播国会的辩论,这也是我们积极履行公民权益的责任之一,鼓励民众不再成为沉默的大多数而是勇于成为监督政府的大多数 。”
* 马华峇眼区会所的冷气电视厅的配有茶水招待出席者。
马华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是在该党所观看槟州立法议会第14届第1季第2次会议直播时,与该区会众职委们共同议论州议会诸多课题和政策表现。他则说,马华推行槟州议会直播,是他当任马华区会主席倡议"恢复峇眼马华问政能力"的衍生提升活动,旨在于提升党员与人民的监督与制衡的问政能力,希望此举能起抛砖引玉作用,让更多马华区会,也可考虑让民众与马华共同监视国州县市议会。
他指出,鼓励马华与民众互相积极履行监督政府的责任,看清希盟如何履行责任,避免希盟的议员们在议会里讲和做一套,议会外又讲另一套,人云亦云的风气继续在蔓延,不该再被希盟忽悠槟城人民,警惕政府,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马华和民众的监视中。
陈诠峰表示,首长曹观友周五(9日)宣布的2019年槟城财政预算案,是希盟在大选后却过桥抽板,要牺牲槟城人民福利的预算案。比如从过去豁免的槟廉价屋及中廉价屋,在明年则须缴50%门牌税,其他类别门牌税,则须缴97%。
在此,陈诠峰也抨击这份槟州首长曹观友的第一份财案,迈向 《槟城2030年宏愿》也只沦为口号并无实际的资源预算以确保精明州得以施展;草菅人命,失控的山坡发展依然泛滥,但为了转移焦点和塞口人民,在诸多命案发生后,如今才亡羊补牢的拨出1千万令吉预算来修复斜坡,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。
出席观看直播者尚有该区会的署理主席陈华盛、秘书沈耀权、副秘书曾伟仁、财政林良骏、委员游国龙,陈汉忠,陈幏蓎,林囸峰,陈柯强等人。
同时,该区会呼吁有意提供任何问政意见给马华峇眼区会的民众,可联络该秘书沈耀权 012-423 3285,或网上留言在该会的面子书主页 fb.com/mcabagan


没有评论: